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無瑕的甘露:亦師亦父的聖者 密嚴弟子談上師】 無瑕的甘露:亦師亦父的聖者 通常人遇到人生重大變故時,才會去思維空苦無常、生老病死過患…… ● 文/妙喜五年前母親重病住院,看見母親生病痛苦的樣子,令我柔腸寸斷心痛不已,於是苦苦地向上師乞求,希望母親能少受些苦。  從母親的病苦說起 上師說我空有慈悲沒有智慧,見母親受苦的我已顧不得那麼多了,也忘了上師平日的教導,幾乎像耍賴般地向上師求,於是,慈悲的上師,親自為母親點上光明燈。當時我並不能明瞭,但日後我見到上師圓滿了家人與母親走過最後一段美好親情時光,也融合了家族的情感. 信用貸款最不可思議的是日後的數年裡,我們看到一個心性很不同的母親,她很會笑,我們兄弟姊妹都親眼看到這樣的轉變,母親雖行動不便,但在我們眼裡不覺得她像病人,因為她的心比我們沒生病的人更柔軟、更開闊、更健康,每次看到她都散發著安定祥和的感覺,一個非常慈祥的老人,一位不同於往常的母親。 在醫院陪伴生病的母親過程中,幾乎不願去相信因果業力,對佛法起了非常大的疑問,曾升起許多無明煩惱。當時,醫院住滿了三個多月,要過年了,病房正逢減縮,許多病人被迫要回家,當時母親中風、肺纖維化、心室 賣屋瓣膜閉鎖不全、腎功能衰退、消化功能衰退,根本無法放心載她回家。於是我的向上師祈請加持母親,當母親坐上車,陽光照在母親身上時,母親看起來很虛弱的臉龐,初次升起微微的笑容,當時,真令我欣喜若狂,我不段地和她講話和逗她笑,由衷的感謝上師,也才感覺到上師是真的無時無刻都在我們身邊,上師說的話也應驗──母親存活下來了。 無為而修的頗哇法門 母親這次真的走了,她享年八十五歲,瀕臨五蘊、四大、六根、五塵、五智的消融。在母親往生時,我站在她的身前不敢多想,只有一心唸著上師心咒以及上師交代的咒語,專 澎湖民宿注地希望讓母親不受身體的痛苦,能依著上師往生淨土。火化前一天,我們兄弟姐妹將母親至冰庫領出來,只見母親臉上皮膚仍然有些光滑紅潤,母親走的很安祥。 母親一生個性溫良從不與人爭執,勤儉克己,寬已待人,她堅忍的特質,讓我更加尊敬她。初次懷孕早產時夫婿在軍中,母親忍著腿受傷疼痛步行到三軍總醫院,在第一時刻送我進產房,我想當時母親心裡念著是我生命的安危,她忍著也忘了自己傷口的不適,事後很久她才讓我知道,當我看到她腿上比兩個手掌還大的傷口, 被開水燙去了一層皮留下鮮紅的嫩肉,令我難過不已. 母親不只生我養我?西服|我,她一生小心的呵護我們長大,在我生命中遇到多次重大挫折,每次都適時的陪伴在我身邊,她告訴我的每句話都充滿了人生的道理,母親的溫良與慈愛深植我心。 身為人母方知父母恩難報,但是所有的眾生都有可能是我們累世的父母。過去世尼達桑給非常的慈悲,每見到有動物死亡便忍不住難過的哭泣,阿彌陀佛就跟尼達桑說:「你,高貴的種信之子,停止哀傷吧,為了消除你的痛苦,為了利益一切眾生,傳與你頗哇法。」藉著上師的加持,和其本身十分強烈堅定的願力,修頗哇法可以達究竟開悟而可到佛淨土。 生我者父母,再造我者上師 母親生我養我育我,但再造我 澎湖民宿者上師──上師亦師亦父,在很多年前我就很清楚的認定這件事,故我一開始就把上師如父親一樣的尊敬。父母親生我養我,但教化我、開啟我生命的覺性、通往究竟的,是我唯一上師曲英嘉參仁波切。 從沒有佛學基礎我,一開始就踏進了密宗,學的很辛苦,很多名相都不懂,有時聽上師講經說法說到一些書名時,就恨不得馬上把書買來讀,結果我就跑去問上師應從那本書開始讀起,上師的回答是:「沒有一經可讀,沒有一書可買。」但事實上,上師自十八歲開始講經說法,從初機佛學、菩提道次第廣論、真言密教聞中記…無數大小經論,以及傳灌教學、陰陽五行導引禪功、般若功、治病、 建築設計七支禪坐、心靈轉換課程等等,上師能給弟子的非常多,口授心傳,完全存乎一心,端看各弟子們可以領略多少。 記得第一次迎請佛像回家,我很擔心有一天往生了無能供奉,於是又跑去問上師該如何是好,上師回答說:「成、住、壞、空」,說完轉身而去,我想上師的回答,一語道盡一切。 上師仁波切講經說法,隨機應化,上師非常慈悲,渡脫眾生無以數計,座前皈依弟子近萬人。我有幸能跟隨上師身邊聽聞法教,並留下許多珍貴的手抄本,上 師不只 教授我們佛法,並且很關心我們每個弟子的生活,他還過目不忘,大小事都會記得,上師也是我們最好的生活導師。問我這些年來學到什麼,我想我會回 關鍵字廣告答-:我領略最深的就是上師仁波切的風範與他的慈悲,以及上師的願菩提心與行菩提心,希望藉由聞思修不斷的修正,有一天亦能有上師仁波切千萬分之一的作為。 尋找上師:追尋無瑕的甘露 由於佛的慈悲與智慧,悟出一個帶領眾生脫離一切無明、痛苦、障礙的法門,「皈依」是我們接受戒律以及密續灌頂的基礎,也是清淨前世惡業,獲得庇佑的方法,藉由累積福慧資糧,與惡道絕緣,通往渡脫無盡輪迴的道路。依止一位具德的上師是很重要的,因為一般人不知道如該如行去累積善業功德,消除業障,三世諸佛也都是依止上師指導而獲得成就開悟的。 只要有眾生之處,便有煩惱障,只要有業障處,便有不同的痛苦產生,當我?借貸抭B於業力與煩惱的黑暗中,是看不到上師的功德與利益的,這也是為何我們多次投生為人且遇上師教導仍不能開悟,那是因為我們處於錯誤的情況而不自知,如執著此生,沉迷安逸,不解成佛法門,故要常觀無常,了解輪迴過患與因果業力,修慈悲發菩提心,我們作弟子的來到上師的跟前,指的是不受時間和空間所限,如果我們可以將心清乾淨,就能領略上師無時不在我們裏面,法益才能源源不斷湧出。 多年跟隨曲嘉上師身邊,我們很少離開過上師,印象很深刻,猶記上師第一次去大陸回來時,結果左眼染疾,能見度很低,非常的紅,非常的嚴重,相信常人是很難忍受的,但與弟子們久違了,上師他忘失了身體的不適,還不斷的一一關切每位弟子 酒店打工們,至今還可感受到上師那慈祥的容貌。我想當時上師剛自大陸參訪各大廟寺回來,一心想著法教當宏傳,祖廟當重建,佛學教育當廣傳,閉關中心當建立,密嚴噶陀當利益更多的眾生…要做的事實在太多了,見到我們這批弟子就像在手上的孩子一樣,多麼希望我們都能快快長大,都能回到自己的位子上,上師將種子灑下,弟子遍於世界各地。 火車駛入了西藏,文明也來到了它的心臟布達拉宮,物質文明與精神文明互相交融著,但相信追尋生命究竟者仍如過江之鯽,你我是否做好了準備,生生世世追尋無瑕的甘露直到彼岸。  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長灘島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z09bzsc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